國際產業動態
川普一再吹捧奎寧療效 美國各州禁囤藥
2020-04-07

美國總統川普一再吹捧瘧疾藥物「奎寧」治療新冠肺炎病毒的療效,導致這類藥物陷入短缺。有鑑於此,美國各州政府紛紛採取禁止囤藥或限制開立數量的措施,希望確保需要此藥的紅斑性狼瘡與類風濕關節炎患者用藥無虞。

川普5日在記者會上再次提及「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的神奇、強大功效,宣稱此藥不僅能治療新冠肺炎,同時也能用於防範感染。

儘管目前少有證據顯示,羥氯奎寧本身或搭配其他藥物具備治療或防範感染新冠肺炎的效果,但川普還是卯足全力推薦,反正「嘗試一下又沒損失」。

自上個月底起,美國至少20州政府開始實施緊急規定,禁止囤藥行為並限制開立藥量,希望減輕羥氯奎寧與氯奎寧(chloroquine)供應壓力,確保自體免疫患者有藥可用。

藥劑師表示,羥氯奎寧與氯奎寧3月時供應出現短缺,原因是全美醫生開始利用此藥治療肺炎,而在川普再三推薦後,藥物短缺情況恐怕只會加劇。

(工商時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