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首創醣抗體結合再生醫學 醣基、三顧攜手開發次世代NK技術
2020-05-29

首創醣抗體結合再生醫學技術!由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技術授權成立的醣基,昨(28)日與三顧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攜手開發次世代NK技術,除了將合作進行標準化生產外,更計畫投入多種惡性腫瘤之免疫細胞療法,打造為繼CAR-T後,次世代抗腫瘤細胞療法的先鋒。

醣基擁有領先世界特殊醣抗原抗體開發能力、及全球專利的醣分子均相化抗體平台技術,董事長陳肇隆是最近才幫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顏清標進行換肝手術的名醫;而三顧則是引進日本獨步全球的再生醫療應用、和細胞層片培養技術,今年4月才與日本日立集團簽下合資合作,預計將在竹北生醫園區興建一座符合國際法規標準、亞洲最大細胞生產廠,因此,醣基和三顧的合作也備受業界關注。

三顧表示,與醣基的合作是要「超前部署」開發次世代NK技術,未來,雙方除將合作進行標準化生產,更計畫開發具有專一性嵌合抗原受體自然殺手細胞(CAR-NK),用於探索多種惡性腫瘤之免疫細胞療法。

另外,雙方合作也將包括間質幹細胞的選取及純化,並將結合三顧獨特之細胞層片技術,用於幹細胞治療等領域。

醣基利用CHOptimax醣分子工程技術,針對抗體上之醣體結構及功效進行深入研究,已成功篩選出能大幅增進抗體藥效的通用型醣體, 修飾後的抗體能結合至特定免疫細胞進行精準選取及純化,此即為次世代NK技術之基礎。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