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新藥與新市場加持 美時今年營收衝百億元
2020-06-23

美時副總經理沈燁22日表示,受惠東南亞市場拓展有成,上半年已在多個國家獲得8張藥證,尚有26個已送件、待審理之品項,預期在毒癮藥美國市占率已由去年底的10%提升至近期的33%,加上血癌藥在中東歐等地區銷售增溫,營運將延續成長力道。法人預估今年營收有機會衝破百億元大關,並挑戰7~9%高個位數成長。

沈燁表示,營運主力的戒毒癮藥gSuboxone,在美市佔率大舉躍升,從去年底不到10%,1月已提升至15%、2月達20%、3月達30%,現在市占率為35%,預期今年雖有新冠疫情影響,但市占率應可維持在30~35%間。

另外,被視為未來最大獲利來源的血癌學名藥Lenalidomide,原廠藥為Revlimid,是全球前三大藥物,目前原廠銷售額約100億美元。美時已與原廠達成協議,預計2022年第三季上市,並在2022~2026年間享有獨賣權利,這是美時第一個真正全球性的產品,屆時將有亮麗的業績貢獻。該藥目前已在中東歐等市場上市,明年也規劃在日本送件申請藥證。

至於東南亞市場的布局,副董事長林群表示,美時今年上半年已取得的8張藥證、目前尚待審查中的26個品項、及與其他策略夥伴之合作產品,相較於其他台灣廠家,美時在東南亞市場擁有最為堅強完整之產品佈局,多元化的區域發展及產品佈局將能使得美時不受疫情影響而持續成長,未來三年營收占比挑戰10~15%。

積極深化亞太布局的美時,今年第二季起認列旗下整併東南亞市場營收,市場範圍涵蓋泰國、越南、新加坡、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緬甸、斯里蘭卡、及孟加拉等。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