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羅氏AI影像分析演算法 可協助確定腫瘤是否對PD-L1生物標記呈陽性
2020-06-29

羅氏公司在歐洲推出了一個新的數位病理分析平台,該平台帶有一個CE-IVD標記,可用於針對非小細胞肺癌的人工智慧影像分析。

uPath PD-L1軟體提供影像掃描以協助評估診斷患者和選擇標靶治療方案,並與該公司的Ventana PD-L1分析相關。

該自動演算法主要運用在確定腫瘤是否對PD-L1生物標誌物呈陽性並適合特定治療,同時以視覺化疊加技術突顯出陽性和陰性的腫瘤細胞。

該算法獲得了CE標記作為體外診斷,可以根據組織和細胞的形態,顏色,強度,大小,圖案和形狀對其進行檢查和分類。

羅氏診斷公司執行長Thomas Schinecker表示,「最重要的是能夠提高診斷的一致性和確定性,提供癌症患者更快、更高品質與準確的診斷。我們針對非小細胞肺癌的uPath PD-L1(SP263)圖像分析是臨床市場中首個新一代CE-IVD PD-L1演算法。」

羅氏的uPath企業軟體已於2019年1月首次發表,目標是成為病理學家提供影像判讀及患者健康訊息的端對端(end-to-end)系統。

(生策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