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瑞德西韋治療COVID-19 美國一療程3千美元上下
2020-06-30

製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治療用藥瑞德西韋的美國吉立亞醫藥公司29日表示,已加入政府健保計畫的美國等已開發國家病患,一個典型療程的藥價是2340美元(約7萬台幣)。

試驗結果顯示,瑞德西韋(Remdesivir)可加快重症病患的康復時程。吉立亞(Gilead)表示,在民間保險公司加保的病患,將收取一個療程藥價3120美元。藥價高低取決於承保單位和投保人所得等因素。

吉立亞執行長歐戴(Dan O’Day)告訴記者:「對我們而言,要為一種治療大流行病的新藥定價,沒有前例可循。」

他說,「我們認為,這必須與正常情況下有所不同」,也就是在定價時必須考慮讓病患能普遍服用,而不能僅考慮藥物對病患的益處。

然而上述定價仍立即遭外界批評為太高,一個消費者團體稱,這樣的價格令人「震驚」,因為美國有大筆稅金投資在瑞德西韋的研發過程中。

(中央社)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