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動態
【可成】擁千億銀彈 擬擴張併購車用、醫療領域
2020-07-01

金屬機殼廠可成召開股東常會,順利通過每股10元的盈餘分配案,董事長洪水樹首度鬆口,不排除併購的擴張機會,車用、醫療為相對感興趣的領域,至於下半年,雖然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變數仍多,但主要產品需求不錯,可成審慎樂觀以待。

根據可成的合併資產負債表,截至今年第一季底為止,可成的現金及約當現金部位突破千億元,達1,179億元,可成確立不排除併購的立場之後,以可成的資金狀況來說,極有本錢進行併購。

可成成立以來一直專注於本業,在擴張上維持相對保守的路線,僅些微投資過生技醫療產業,電子業也僅短暫投資過軟板廠嘉聯益、長年持有NB軸承廠鑫禾10%股權,為了尋求新的成長動能,洪水樹首度鬆口,不排除併購或是投資,目前國內外均有案子在評估。

可成長年獲利穩健,若要持續成長,要看既有範圍之外的新領域,積極尋找併購、投資機會,洪水樹點名,車用、醫療領域相對感興趣,而洪水樹本身醫界出身,醫療相關投資容易水道渠成。

今年5月,市場盛傳大陸鴻海立訊擬與可成結盟,洪水樹也首度回應,到目前為止,可成沒有跟任何一家公司達成具體定案的內容,如果有一定會按照法律程序公告。

至於下半年景氣,洪水樹表示,筆電、平板需求不錯;手機產品要等大客戶新機發表之後,才能確定狀況,目前還不敢太樂觀。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以及中美貿易戰,洪水樹認為,全球供應鏈有可能因此轉移、變化或是重組,5G、AI等新產品均會對全球科技產業造成巨大的影響。

可成2019年營收916億元、稅後淨利112.72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4.63元,今日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10元,此為可成連續第五年發放2位數的現金股利,以可成目前股本計算,股息總額將達77億元。

(工商時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