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國內口罩徵用確定延至年底 廠商:衝擊最大是外銷
2020-07-01

29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招開「定額徵用口罩後續使用相關事項第二次討論會議」,會中確定將口罩徵用時間,延長至12月底,彰化田中華新醫材集團董事長鄭永柱表示,衝擊最大的還是外銷訂單,只能在請客戶緩緩,而零售的部分則不變,會持續供應。

鄭永柱表示,有些訂單從疫情開始欠到現在,原以為六月底解封後能陸續出貨,一直延續徵用讓他也很頭痛,月初雖解禁能自由販售,但每日還是徵用約21萬口罩,供國內實名制與醫療院所使用,目前就只能再請客戶緩緩。

鄭永柱說,政府續徵用除影響內外銷,還有觀光工廠,原以為6月解禁後,能開始接遊覽車團,但續徵用後可能也無法承接,但未來一樣每周六日會開放500組號碼牌,每人限購2盒,價格部份原則上短期內不會有所變動,希望能讓大家都有口罩使用。

鄭永柱強調,口罩熱度衰減,但需求不變,從疫情爆發後公司加入口罩國家隊,增購3部機台外,公司自己還另外採購3部,目前產量每日能達百萬片;另公司也投入22部的掛耳帶機台加入生產,並斥資千萬部局熔噴布產線,將打造一條龍的生產線。

而中衛公關也表示,政府持續徵用,會延遲外銷客戶的交貨時間,並非違約等重大問題,未來國內訂單,會依照六月分配各通路的訂貨量供應,7至8月將維持產能的45%,約36萬片讓政府徵收,8至12月再視防疫中心增減下去做調整。

(中國時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