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台口罩廠恆大、南六獲美銷售許可 敏成下半年美廠可望投產
2020-07-20

美疫情噴發,台口罩國家隊救援。恆大、南六均表示,該公司近期已獲美官方認證,取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銷售許可。其中,恆大正與美系客戶洽談出貨細節,法人估,最快兩周內可馳援,解美國疫情燃眉之急。

美國單日新冠確診數已近8萬人,總確診數近400萬人,包括總統川普在內,白宮官員也開始支持戴口罩防疫。台灣援美進度較確定的廠商為恆大,約五到六成產能可供外銷,近期要交給美系客戶的單片口罩價格約台幣15-20元,是台灣政府採購價3.5元的四到五倍。

恆大表示,目前口罩、熔噴不織布供應需求仍滿載,也持續規劃、開始外銷,口罩近期已取得美國緊急銷售許可,現正與多家美系客戶洽談中,但因出口在即不便多做說明。

恆大透露,近期正規劃擴充口罩成品產線,目前產線為14條、日產量接近150萬片,單一產線日產量逾10萬片,若美國需求大增,將會持續擴產。至於熔噴不織布,目前有兩條產線,單線日產能約2噸,近期正規劃新增三條產線,預計8月起陸續到位。

至於做熔噴原料的敏成,早在3、4月就打算把產線拉去美國生產,不過機器和原物料供應須通盤考量,直至7月初,國產熔噴不織布機台技術大突破,未來在美國設廠所需的機台完全MIT打造,只要美廠址確定,下半年可望投產,產能有望超越台灣。

敏成是盛弘集團旗下一員,盛弘董事長楊弘仁指出,熔噴不織布機台的關鍵技術是噴頭和靜電駐極技術。敏成結盟政鈺、鼎峰三強組成全自主PPE國家隊,從熔噴不織布設備、口罩機台到口罩的生產皆可系統自主一條龍快速建置完成。

敏成目前有五條熔噴不織布產線,日產能為9噸,可有效提升熔噴不織布之總產能,目前除了每周至少提供8.4噸配合政府徵收外,其他部分則可銷售國內外客戶。

對於台灣口罩國家隊救援美國,楊弘仁強調,口罩國家隊可以打團體戰,國外疫情未平,歐美需求量大,外銷市場龐大,國內廠商可以團結起來。

南六和康那香方面,目前仍以內銷為主。不過,南六表示,公司已拿到美國FDA一級醫材認證,隨時可準備出貨,但目前口罩產能,光是供應給國內和東南亞客戶就已產能滿載。

(經濟日報 記者陳書璿)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