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生技條例將落日 蔡英文:前瞻法案規畫中
2020-07-24

蔡英文總統昨(23)天表示,去年生醫產業總投資逾551億元,將是台灣下一個兆元產業。外界關切《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在明(2021)年即將落日,蔡英文透露,政府正規畫下一波鼓勵新藥研發的創新法案。

2020亞洲生技大會23日舉行開幕式,蔡英文致詞時說,在目前全球疫情仍非常嚴峻下,亞洲生技大會能在台灣如期舉行,而且是亞洲今年第一個全球性生技國際會議,除歸功全國人民和政府的共同努力,也要感謝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與全球BIO生技協會的大力促成。

從她上一個任期開始,生技醫療產業就是「5加2產業創新計畫」中非常重要的發展項目。蔡說,這幾年來,無論是政府對各地生技醫藥聚落的打造,或是法規的擬定和鬆綁,都有非常可觀的進展,也加速創新的進程。

蔡英文指出,台灣近兩年執行臨床試驗超過300件,有8成是和跨國大廠合作,顯示國際級的資金和技術也都看好台灣、加碼投資台灣。去年生醫產業營業額成長8.7%,成長幅度是近年來的新高,投資總額也超過551億元,「相信生醫產業就是台灣的下一個兆元產業」。

談及生技產業的發展,蔡英文表示,政府正以前瞻10年產業發展的需求和戰略思維,規畫下一波鼓勵新藥研發的創新法案。

她說,這次生技大會在產業發展有四項重要進展,包括很多生醫技術突破性的進展;創新醫材的應用;新藥授權增加和成功解盲;與國際的合作等等。

蔡英文期許透過這次大會,除了交流全球防疫經驗,也希望共同找出疫情後生技展業的新布局和新契機,為台灣打開重要國際商機,讓台灣的生技產業再上層樓。

(中國時報 記者崔慈悌)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