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動態
【台中榮總】攜手台灣安進 打造全台首間「數位化卓越骨質疏鬆防治中心」
2020-07-31

台中榮總30日與美國那斯達克上市公司安進(AMGEN)旗下台灣安進,簽署合作備忘錄,合作打造全台首間「數位化卓越骨質疏鬆防治中心」,並持續加強與台中榮總合作新藥開發等合作案。與會的台灣安進總經理李宜真表示,未來安進美國總部研發新藥,該公司會爭取在台中榮總做臨床實驗,進而增加雙方合作機會。

李宜真說,這次合作備忘錄簽署的主要原因,是公司非常看好台中榮總是智慧醫院,在數位醫療及大數據整合,及所有疾病病理衛教不斷地優化,與公司宗旨服務病患,是不謀而合,這也是全台首家與安進簽署合作備忘錄的醫院。

雙方簽署上述合作備忘錄後,期盼締造深化合作,並結合雙方在骨質疏鬆防治的優勢,聚焦「病患衛教整合照護」、「學術科學交流」及「數位健康醫療照護」三大領域,透過數位科技應用,強化醫病共享決策(SDM),推動骨質疏鬆防治數位化發展,提供病患更完善的預防措施及照護服務。

與會的台中榮總院長許惠恒指出,為持續提升病患醫療照護品質,透過此次與台灣安進的合作,雙方將持續深耕骨質疏鬆防治領域,共同投入資源照護病患,提供預防、診斷、治療等全方位醫療服務,打造卓越骨質疏鬆防治中心及其整合照護系統,藉以造福更多病患。

今年初,甫通過臨床研究受試者保護評鑑協會國際認證的台中榮總,將率領優秀的臨床試驗團隊,攜手台灣安進推動臨床試驗合作,專精在血液、腫瘤、心血管,及腎臟四大疾病領域,共同促進創新治療藥物問世。

台中榮總首創以骨質疏鬆為中心的整合照護系統,透過14個跨科別團隊,進行特色醫療收案,包括骨科、免疫風溼科、神經外科、神經內科、新陳代謝科、胸腔內科、復健科、腎臟內科、婦女醫學科、高齡醫學科、家庭醫學科、泌尿外科、乳房外科,及心臟內科,打造特色疾病骨質疏鬆患者照護,包含腎移植、慢性腎衰竭、洗腎、乳癌及攝護腺癌等疾病。

(工商時報 記者劉朱松)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