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子宮肌瘤治療新趨勢 台北秀傳海芙刀中心開幕
2020-08-03

台北秀傳引進最新仰臥式海芙刀無創治療子宮肌瘤。副總統賴清德8月1日出席「台北秀傳醫院新任院長就職暨海芙刀治療中心開幕茶會」,抵達後先聽取「免開刀無創海芙刀手術」簡報,並由台北秀傳醫院院長鄭丞傑現場進行手術說明。

賴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是秀傳醫療集團雙喜臨門的好日子。第一喜,禮聘到國際級一流的婦科權威醫師鄭丞傑教授加入,擔任執行院長;第二喜,海芙刀治療中心開幕,能夠嘉惠台北的民眾。」

副總統提到,他一直很欽佩秀傳醫療體系總裁黃明和。從台大醫學系畢業後,回到鄉下從事醫療工作,抱持著「小地方也要有大醫院」的精神,努力推動將近50年;從30床的外科醫院,到目前有8家醫院擁有3000床,連台南市也都受益。

他指出,黃明和擔任立委的時候還成立「厚生會」,並跟當時的衛生署,以及許多關心醫療、健康、生技及環保的立委共同舉辦「醫療奉獻獎」;他深知得獎者不僅要醫術好,更要有貢獻的精神,才能獲得這樣的成就,相信這對年輕人有很大的啟發。

賴副總統進一步表示,黃明和也不斷精進醫療技術,並引進尖端的醫療設備,在彰濱秀傳醫院成立微創手術訓練中心,培養國內外的人才。

賴副總統認為,海芙刀手術是個非常了不起的先進醫療技術,相信這對許多病患而言是很大的福音。

(中央社 記者溫貴香)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