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動態
【華碩】搶攻健康照護商機 發表智慧穿戴裝置與醫療解決方案
2020-08-05

華碩持續深化在智慧醫療領域的布局。4日在台端出旗下最新整合個人健康管理的智慧穿戴裝置產品ASUS VivoWatch SP,及無線的可攜式超音波手持裝置,並發表以「健康穿戴裝置、可攜式超音波、遠距照護平台」為發展主軸的「智慧醫療解決方案」,朝位居智慧醫療領導品牌地位目標前進。

華碩營運長暨全球副總裁謝明傑表示,智慧型穿戴裝置與智慧醫療服務是華碩在健康領域的發展重點,其中集結了包括生理演算法、AI人工智慧、雲端平台整合與IoT物聯網技術等專業項目,同時積極攜手各大醫療院所合作,以提供先進的科技解決方案。

謝明傑表示,自10年前投入智慧醫療領域以來,華碩持續投注在結合智慧健康與醫療AIoT的全人照護解決方案,在這一波疫情推升國人對健康管理的關注,及人口老化問題與心血管疾病患者數量持續攀升下,推出「健康穿戴裝置+可攜式超音波+遠距照護平台」的智慧醫療解決方案。

針對從預防醫學出發的健康穿戴裝置,華碩也正式在台首發結合健康數值監測+智慧手錶的ASUS VivoWatch SP。

除搭載ECG微電與PPG光學雙感測器,首次加入的Pulse O2運動血氧、GPS感測器、高度氣壓計與身心平衡指數等全新量測功能,除能協助用戶掌握心率、運動血氧指數、身心平衡與情緒壓力指數和睡眠狀況外,也能作為智慧運動訓練助手,另其並內建NFC感測、可進行iPASS行動支付,且具50公尺防水等級及14天電力續航。

至於首次亮相的「可攜式超音波解決方案」,係針對超音波臨床診斷的痛點,以無線輕量化可攜式超音波手持裝置,結合AI影像輔助診斷軟體與影像管理平台,協助醫療人員能在取得AI即時影像是同步顯示相關參數,可支援iOS、Android與Windows等不同裝置系統的DICOM輸出影像管理平台,滿足醫療院所或照護機構環境建置需求。

該解決方案除與台北醫學大學合作,目前亦已進入導入期,預期最快在今年第三季底到第四季間,就將落地於2~3家醫療院所於臨休診療使用。

(工商時報 記者翁毓嵐)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