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中衛擬斥資1.2億元建口罩新廠 供內外銷需求
2020-09-04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帶動口罩需求大增,CSD中衛醫材廠昨(3)日表示,將投入新台幣1.2億元在彰化花壇蓋新廠,預計2021年第3季投產,除供應內需市場也因應國際通路需求。

CSD中衛行銷經理周令怡表示,現階段除週日休假,一天口罩產量約70至75萬片,若新廠量產之後,日產能可望倍增,甚至產能全開可能達到200萬片。

周令怡指出,中衛品牌口罩原本在台灣通路就是重要品牌,只是疫情爆發後,口罩成為生活必需品,才把知名度打開,目前連國外的通路商都主動洽談,希望能銷售中衛品牌的口罩,所以新廠將有一部分產能支應外銷需求。

不過,周令怡指出,口罩產能不可能一下子擴充至200萬片,因為還有上百種醫療耗材必須生產。

中衛推出多種顏色口罩,合作通路包括藥妝及電商平台,只要一上架、隨即秒殺,特殊款「一罩難求」,像是精品色蒂芬妮藍、愛馬仕橘、卡地亞紅,讓不少民眾看得到買不到。

(中央社 記者潘智義)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