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懷特癌因性疲憊新藥獲國際藥廠洽詢,將在美啟動免疫合併療法臨床合作
2020-09-11

免疫療法已被公認為當今最火紅癌症療法,懷特已獲准在台上市的治療「癌因性疲憊症CRF」新藥,除擴大適應症臨床研究,近期也獲國際藥廠洽詢合作「癌症免疫藥物合併治療」,將在波士頓研究中心,進行癌症免疫藥物合併治療的國際臨床合作。

免疫療法已被公認為當今最火紅癌症療法,市場成長力道強,然而國際知名醫學期刊《新英格蘭醫學雜誌》曾透過研究發現,「癌疲憊」是免疫療法最常見副作用,需妥善處理才能達到最佳療效。

懷特表示,治療「癌因性疲憊症」研發上市的新藥已獲准在台上市,日前取得我國和美國專利,證實能促進體內巨噬細胞在分化時,多朝著「抑制腫瘤生長、強化免疫系統」的M1類型進行,而非朝著「易受腫瘤影響、轉而幫助腫瘤」的M2類型分化,相關成果經研究團隊投稿《Cancers》、《Nutrients》等國際知名醫學期刊,均已獲得接受並刊出。

近期癌因性疲憊症CRF新藥有國際藥廠接洽,洽詢合作癌症免疫藥物合併治療,期盼雙方在對方位於北美的波士頓研究中心,進行癌症免疫藥物合併治療的國際臨床合作。

懷特生技總經理鄭建新博士表示,目前免疫療法之有效性僅約為20~25%,成長空間大,期盼透過該臨床合作來提升有效性,擴大懷特新藥適應症,同時嘉惠癌症病人,創造多贏局面。

(財訊快報 記者何美如)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