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吉利德將斥資200億美元 收購生物製藥公司Immunomedics
2020-09-14

美國藥廠吉利德科學(Gilead Sciences Inc.)計畫以超過200億美元(約5948億元台幣)收購生物製藥公司Immunomedics, Inc. (IMMU) ,進一步擴大吉利德的癌症治療業務,並預計最快在14日宣布這筆交易。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今年初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批准Immunomedics旗下開發用於治療三陰性乳癌的新藥Trodelvy,激勵股價已近翻倍,並由於乳腺癌治療用藥是全球癌症藥物市場上最賺錢的藥物之一,吸引數家國際藥廠關注。

報導指出,吉利德科學以超過200億美元收購生物製藥公司Immunomedics之後,可望成為抗病毒藥物的領導者,並從在迅速發展的癌症藥物市場中立足,而雙方是從最初的合作關係展開,之後才全面轉向收購談判。

吉利德科學首席執行官丹尼爾·奧戴(Daniel O’Day)上任以來,一直在進行增強公司投資組合的收購交易,像是以約49億美元收購癌症藥物開發公司Forty Seven,之後又以2.75億美元收購癌症藥物開發公司Pionyr Immunotherapeutics的49.9%股權。

(ETtoday新聞 記者姚惠茹)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