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Fitbit智慧手錶ECG應用獲准 預計10月在美、歐推出
2020-09-15

Fitbit日前推出最新的智慧手錶配備ECG應用程式(APP),該程式可以輔助識別偵測心房顫動的心律不整病例,已獲得美國及歐洲相關監管部門的批准。獲FDA與CE認證的Fitbit Sense應用程式將於10月開始在美國、部分歐洲國家、香港和印度推出。

Fitbit的聯合創辦人Eric Friedman表示,「幫助人們了解和管理心臟健康一直是Fitbit的首要任務,我們的新ECG應用程式專為那些希望立即進行自我評估並提供相關資訊給醫生的用戶而設計。」

繼一系列心率追踪器之後,Fitbit於8月下旬推出了新款Sense智慧手錶,這是首款具有ECG功能的可穿戴設備。在快速、異常的心率導致嚴重的併發症(如中風)之前,心房顫動難以及早發現,所以當發現任何異常的心臟症狀時,即可以進行檢查,用戶只需將手指放在錶面的不銹鋼環上,約30秒即可讀取並下載數據。

MedStar Georgetown醫院的心臟病學家Venkatesh Raman表示,「曾是Fitbit在美國進行ECG臨床應用研究的首席研究員,長期以來,我一直相信穿戴式設備有潛力幫助我們與醫師之間保持更好的連結,透過真實的個人數據來提供更明智的個別化照護。」 

一項全國性的研究顯示,該手錶的ECG演算法能夠100%正確地排除心律正常的參與者,同時還能檢測到98.7%的心房顫動病例。

Sense智慧手錶還帶有溫度計與傳感器,以測量皮膚電導率的變化,這是測謊儀中的一種項目,但該項目在此則是應用於幫助佩戴者追蹤與管理其壓力水平。

今年Fitbit還開展了一項大型研究,探究其更常見的心率追踪技術「photoplethysmography光體積描記法, PPG」,通過基於光的傳感器追蹤通過皮膚的血流以檢測可能與心房顫動相關的不規則心律。

自5月以來,該公司已經招募了40萬名參與者,如果成功的話,該公司可能會在更多的穿戴式健身追踪器中推廣心房顫動檢測。

(生策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