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蘋果推新品助力健康與醫療 全新健康感測器支援血氧濃度偵測
2020-09-16

蘋果(Apple)在16日凌晨舉辦了線上發表會,蘋果執行長Tim Cook開場就點到如今人們的生活在疫情影響,衍生出許多不同的生活型態,而他很開心蘋果所研發的裝置能在疫情期間讓人們的生活更好。為了帶給人們更好的生活,會中率先登場的新品就是Apple Watch Series 6。

果粉久等了!本次首款發表的新品是Apple Watch Series 6,並提供全新的藍色鋁合金款式、新的金色款式、PRODUCT RED等全新款式。最主要的升級之處在於搭配全新的健康感測器,可以偵測血氧濃度。

蘋果指出,Apple Watch Series 6搭配全新的健康感測器,透過讓紅光與紅外線照射到皮膚並且量測傳送回來的數據,15秒就可完成計算過程,偵測血氧濃度(SpO2),睡眠時配戴可以在背景持續量測。偵測血氧濃度可以了解身體的氧氣輸送情況與心臟健康情況。為了助力未來的健康與醫療發展,蘋果將與相關機構合作進行三項研究,分別了解血氧濃度與氣喘、心臟衰竭,以及與呼吸性疾病等之間的關係。

Apple Watch Series 6搭載了由蘋果研發的Apple Silicon,全新的S6晶片,採用高效能雙核處理器,比前一代S6效能高出20%。除了可偵測血氧濃度,還具備高度測量器,可來了解還海拔變化,常亮螢幕的亮度比過去高25$。

錶面則新增了GMT表面、正計時表面、計時碼表(可以計算速度)、字體表盤、藝術表盤、Memoji表盤,以及條紋表盤。蘋果指出,他們也提供了開發者針對watchOS 7的開發工具,可以讓開發者開發更具個人化的表面。讓喜歡潛水、或是特定工作,例如醫療人員,都能找到更適合你個人的錶盤。

蘋果今年度也帶來全新的錶帶,也就是Solo loop單圈錶環,提供柔軟的矽膠矽膠材質,以及編織單圈錶環兩種材質,提供9種尺吋,全新的單圈錶環上沒有錶環、錶扣,配戴時更為舒適。同時,蘋果也提供全新單圈式的皮製錶帶、與編織錶帶。且針對Apple Watch Nike系列提供全新的Nike錶帶以及專屬錶盤。

除了Apple Watch Series 6,蘋果也推出了顯示螢幕區域比Series 3增加30% Retina螢幕的Apple Watch SE。搭載S5晶片,支援高薪率、低心率通知,防水50公尺,並具備高度計、指南針等,僅有鋁金屬款式,但也有提供支援LTE網路的款式,價格相當親民,GPS款式NT$8990(279美元),GPS+行動網路的版本則是NT$10400,提供40mm/44mm錶面可選。

為了讓更多用戶能夠使用Apple Watch,蘋果推出了新的家人共享設定功能,可以透過家人的iPhone為沒有iPhone的孩子或是長輩的Apple Watch進行設定,並且他們也能保有自己個人化的設定,例如錶盤等等。家長可以透過家人共享設定功能,在孩子的Apple Watch上設定他僅能與特定對象傳訊聯繫,確保孩子的安全;也能開啟定位通知,確定孩子的所在位置。孩童在使用Apple Watch時還可啟用課堂時間模式,支援勿擾,讓孩子能夠在需要專心的時刻更能專注。Series 4以上的Apple Watch皆可支援家人共享設定功能,全新的Apple Watch Series 6以及Apple Watch SE都可支援。

為了進一步讓用戶可以維持健康,蘋果也推出全新的Fitness+健身服務,每週都會更新由專業教練錄製的健身、運動影片,讓你無論是初學者,或是擁有持續運動習慣的人都能使用。搭配Apple TV或是iPad的健身App,使用者可以在健身運動時,在大螢幕上同時觀看Apple Watch所監測的各項身體數據,以及健身影片。搭配健身影片的內容,螢幕上顯示的健康數據,例如心率資料會放大檢視,讓使用者了解當下運動的強度。也會在必需時,提供秒數倒數,讓使用者了解到當下特定運動還需要進行多久時間。訂閱Apple Music的使用者也可在使用Fitness+服務時播放自己最愛的健身運動播放清單,提升運動效率。

Fitness+包含了跑步機、力量訓練、核心訓練、划船機、瑜珈等十種運動課程。使用者在使用服務時所選擇的教練、課程,以及個人運動數據,例如所消耗的卡路里等等,都不會與個人資料有所關聯,因此蘋果並不會得知。這項服務每個月的訂閱費用是9.99美元,年費則是79.99美元,支援家人共享,換句話說一人訂閱,最多能讓額外五位家人一同使用。預計在今年年底前推出,Apple Watch購買者可享三個月試用期。

(中時 記者黃慧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