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新突破!科學家分離出微型抗體 有效中和COVID-19病毒
2020-09-16

全球研究團隊全力尋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解藥之際,美國匹茲堡大學的研究人員,已經分離出一種「迄今為止最小」的生物分子,能「完全而準確地」中和COVID-19病毒,帶來抗疫新曙光!

據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這一發現14日發表在《細胞》期刊上。根據該報告,這種抗體成分比全尺寸抗體小10倍,已被用於製造藥物Ab8,該藥物可能成為武漢肺炎的潛在預防和治療手段。

報告中指出,Ab8在預防和治療幼鼠和倉鼠的武肺病毒感染方面非常有效,其微小體積不僅增加了在組織中擴散的可能性,從而更有效率地中和病毒,而且也使它有可能透過其它途徑投藥,包括吸入。重要的是,它不會與人體細胞結合,表明它不會對人體產生負面的副作用。

報導指出,在幼鼠試驗中,接受Ab8治療的幼鼠感染病毒數量,比未接受治療的幼鼠少10倍。

參與研究的匹茲堡大學醫學中心傳染病部主任梅洛爾斯(John Mellors)說:「Ab8不僅有治療 COVID-19的潛力,而且還可以用來防止人們感染武肺病毒。」

他指出,抗體對其他傳染病也有效果,而且耐受性很好,這給了我們希望,它可能成為武肺患者的一種有效治療方法,並保護那些從未感染過病毒、沒有免疫力的人。

(自由時報 編譯陳成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