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韓新冠試劑傳出準確度問題 美砸4億台幣進口50萬份宣布停用
2020-09-23

不只大陸,韓國的新冠病毒篩檢試劑也傳出準確度有問題,今年春天馬里蘭州才豪砸超過4億台幣進口一款新冠試劑,近期卻傳出有20至30人測出偽陽性,導致一間實驗室緊急停用試劑、進行調查。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地方台WBAL-TV報導,韓國醫療保健公司「LabGenomics」研發的新冠病毒篩檢試劑「LabGun」驚傳出包,美國馬里蘭州一間養老院20至30名患者接受檢測後竟出現偽陽性結果。

馬里蘭州衛生設施協會(Health Facilities Association of Maryland)會長迪馬托斯(Joe DeMattos)表示,自春天以來,養老院每周都會為患者進行新冠病毒檢測,他說正常來說,每周應該只會有1至2人結果為陽性,不過9月初檢測時卻突然暴增至20至30人,導致養老院重新檢測,多數二檢結果已經變回陰性,顯示第一次的檢測結果是偽陽性。

檢測結果也讓進行病毒篩檢的馬里蘭大學(University of Maryland)醫學院一間實驗室警覺到試劑可能有問題,宣布即日起停用試劑、展開調查。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初新冠肺炎全球大爆發,韓國靠著大規模檢測,讓境內感染人數急速收斂,當中韓國生技公司迅速研發、收產病毒檢測試劑功不可沒。韓聯社上周報導,根據韓國食品醫藥品安全處統計,截至8月底,韓國生技公司已經向全球150多國輸出逾1.9億份新冠試劑,至今境內一共有166款試劑獲得出口許可,其中16款已經獲得美國官方緊急授權。

美國馬里蘭州今年4月才大手筆進口50萬份LabGenomics開發的LabGun試劑,總共花費1,500萬美元(約新台幣4.35億元),當時馬里蘭州州長霍根(Larry Hogan)更稱此筆交易將改變這場疫情之戰。

不過經過5個月,這50萬份試劑還用不到一半,當中37萬份交由馬里蘭大學醫學院實驗室使用,如今實驗室因為準確度問題宣布停用。

儘管LabGun試劑傳出準確度有問題,不過馬里蘭大學巴爾的摩分校校長賈瑞爾(Bruce Jarrell)及執行副校長瑞斯(E. Albert Reece)仍發布聲明強調,經過驗證,LabGun試劑的檢測結果「令人滿意」且「可以接受」,澄清校方本來就考慮要更換檢測試劑,因為秋冬流感季到來,他們需要可以同時篩檢新冠病毒及流感病毒的試劑,不過LabGun試劑當初設計時只具備篩檢新冠病毒的功能。

(中時新聞 記者吳映璠)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