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日本Fujifilm新藥favipiravir三期結果正面 10月將申請用於COVID-19
2020-09-24

日本富士軟片富山化學製藥公司昨(23)日說,第3期臨床試驗顯示,抗流感藥物法拉匹韋(Favipiravir,商品名Avigan)可縮短新冠肺炎(COVID-19)病患康復時間,將申請准許將法拉匹韋用來治療。

富士軟片富山化學(Fujifilm Toyama Chemical Co Ltd)在聲明中說,3月在日本展開的第3期臨床試驗現在已經完成。

法新社報導,在156名「分析對象」中,服用法拉匹韋的患者恢復期中位數為11.9天,而服用安慰劑的患者為14.7天。

這項臨床試驗將康復定義為,核酸檢測(PCR)不再能偵測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病毒,與體溫、血氧飽和度和胸腔影像有關的症狀也有改善。

富士軟片富山化學說,這項「隨機、對照組使用安慰劑的單盲比較研究」,沒有引發新的安全疑慮。

富士軟片富山化學說,現在將「仔細分析在試驗中取得的數據,並提出部分變更申請(Application for Partial Changes),以期最早在10月初納入額外指示」用藥。

法匹拉韋2014年獲批准在日本使用,但只能在爆發流感疫情且現有藥物無法有效解決時服用。

這種藥物現在還無法在市面上取得,只有在日本政府要求下才能製造與分配。

(yahoo新聞)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