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嬌生啟動COVID-19疫苗6萬人三期臨床試驗
2020-09-25

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所研發的新冠疫苗及將邁入第三期臨床試驗,成為繼Moderna和輝瑞(Pfizer)之後,在美國第3家進入後期臨床試驗的公司,共6萬人會參與試驗,結果預計在年底揭曉。

嬌生旗下的候選疫苗雖然比其他兩家競爭者還要晚數個月,但是6萬人的試驗將會是目前規模最大的,超過Moderna和輝瑞的3萬人和4萬多人。

此外,嬌生的候選疫苗為單劑注射,因為是透過腺病毒所研發,只需要冷藏保存,不同於Moderna和輝瑞的疫苗,都需要相隔數週分兩次注射,勢必會拉長疫苗接種的時程,而且還要經由冷凍保存,在運輸方面也會更加麻煩。

帶領這次研發行動的Dan Barouch教授表示,較大規模的試驗人數可以更快得到結果,疫苗的安全性也會更有保障。透過先前的測試,發現只要注射單劑,就能夠產生足量的抗體保護猴子免於感染。

美國政府為了加快疫苗研發速度,發起了「神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投資100億美元給各大私人藥廠,嬌生便取得了15億美元的資金。這款候選疫苗將會招募位在美國、南非和部分南美洲國家的18歲以上成人參與試驗,結果預計於今年底揭曉。

(newtalk 記者黃伃君)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