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日本發現關鍵因子 可預判新冠肺炎是否變重症
2020-09-26

日本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研究武漢肺炎患者的血液成分,發現血液中5種蛋白質濃度與患者是否會演變成重症有關。這項研究有助於預期患者是否演變為重症,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日本朝日新聞、日本放送協會(NHK)等媒體報導,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患者約有8成僅發生輕度症狀後逐漸恢復,另有2成會演變成中等或嚴重症狀。

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研究28名患者的血液成分與症狀演變過程,發現演變成重症的12名患者,在感染初期,血液中名為CCL17的蛋白質濃度比通常數值低,而輕症與中症患者的CCL17數值則與平常相同。

另外,在發生重症的幾天前,IFN-λ3等4種蛋白質的濃度會急速上升。

報導指出,藉由檢驗血液中這5項蛋白質濃度,將可預測患者是否會演變為重症,進而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表示,將進一步研究醫療現場可使用的檢驗試劑。這項研究的論文並發表在國際醫學期刊Gene的電子版。

(中央社)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