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低調赴美 衝刺醫療事業布局
2020-10-08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近日帶著幕僚團隊一起飛往美國,預計將一路待到今年年底才會回台。郭台銘幕僚也是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表示,郭創辦人這次的美國行主要是為了布局自己的醫療事業,有一些合作必須要面對面談,甚至涉及簽約等相關問題。據了解,郭董並不會前往威斯康辛州,也不會進白官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

劉宥彤表示,郭台銘這次美國行主要是為了個人的醫療健康事業布局,與5G、美國總統川普選舉都沒有關係。

鴻海集團旗下的威州廠已經導入生產呼吸器,由鴻海集團負責製造生產,郭台銘雖是成就威州生產呼吸器的關係人,不過並不會介入管理。因此,這次郭台銘並不會前往威州廠視察。

另外,有關於媒體報導的鴻海集團副總裁也是富智康行政總裁池育陽並未隨行,池育陽目前人在台灣,這次一起與郭台銘都是熟悉醫療健康相關的幕僚人員。

郭台銘從鴻海退休之後,即積極布局醫療健康事業,也親自走訪許多生技醫療公司,從這場疫情中,郭台銘看到大健康產業契機,他提出了「天天都健檢,天天都健康」的想法,以這核心理念去建構出系統性的軟硬體與服務內容。

他認為,過去以來,沒有人會一天會量這麼多次體溫,預料在後疫情時代檢測商機將大爆發,人們身邊將擁有各式各樣的檢測裝置,監測生理數據。

郭台銘表示,過去大家都是2~3年才做一次健檢,未來變成天天都健檢的話,對於檢測的需求將大為激增。

(蘋果日報 記者楊喻斐)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