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GE Healthcare AI心血管超音波系統 獲FDA批准
2020-10-15

GE Healthcare的AI人工智慧心血管超音波系統獲得FDA批准,目標幫助實現心臟超音波圖檢查的自動化與標準化。

該公司Vivid超音波系列的Ultra Edition軟體結合了學習演算法,可以自動檢測2D圖像中的點,以量測左心室的大小,往往這是用於診斷和治療心臟衰竭與疾病的重要指標。

此外,該系統還可以半自動化檢測體內血流和速度,以及識別技術人員使用感測器的角度,並相對應地標記出每個圖像,從而簡化了技術人員的工作,讓查看影像更為容易。該公司表示,將這些功能結合起來,讓每次的掃描可以節省約7至10分鐘。

GE healthcare總經理Dagfinn Saetre表示,「透過Vivid Ultra Edition所提供的AI功能有助於解决醫療保健供應商在迴聲檢查中面臨的兩個關鍵挑戰,耗時與定量結果中存在的變異度。」

除了心臟疾病本身,心臟超音波也被用來檢測COVID-19患者潛在的嚴重心臟相關併發症。今年初,FDA就核准了幾種用於對抗冠狀病毒的人工智慧與超音波技術,其中包括Caption Health用於指導技術人員完成手術並獲得更清晰影像的系統。

另外,GE healthcare還推出了Edison HealthLink,可以幫助醫師整理各種來源的臨床健康數據,以便在治療中風等關鍵、具時間緊迫性的情况下,得以快速做出反應。

GE healthcare數位長Amit Phadnis表示,「隨著越來越多的醫療服務虛擬化,以及更多的醫療數據轉移至雲端,Edison HealthLink等技術提供了一個連結,使設備能夠在內部、邊緣和雲端使用。」

(生策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