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微星科技AIoT應用布局智慧長照 強化新營運動能
2020-10-22

微星科技積極強化AIoT應用布局,繼去年重返機器人市場以來,微星以AMR運輸平台為基礎的可客製化模組的無人車,已陸續導入連鎖賣場、飯店,及醫護場域作不同應用。近期,微星再以AMR無人車隊應用導入長照中心,力拚強化在板卡及PC暨周邊產品之外的新營運動能。

微星於去年第四季間,推出可客製化的AMR(Autonomous Mobility Robot)運輸平台模組後,先以服務型機器人、落地於大潤發與日月千禧酒店等連鎖服務場域應用,今年初再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另以導入主動式消毒抑菌功能的智能機器人AI-UVC,於醫護場域落地應用。

預見未來在高齡化、少子化的衝擊下,將使得目前已大幅短缺的長照人力日趨嚴峻,微星進一步開發「智慧生活照護解決方案」,同時與三峽清福醫護機構深化合作,推出AMR運輸平台無人車隊,協助清福養老院旗下共16間長照中心,執行運送餐點、換洗衣物、床單與備品等日常任務,讓照服員的專業能力能完全運用在長者的照顧上,以大幅提升長照的品質。

目前,微星的AMR運輸平台上已經可依環境及功能需求、自由裝載不同功能性的模組,除供餐服務之外,也可以應用在醫療場所進行空氣品質監測、主動消除病毒、發燒訪客檢出、公共衛教推播、醫療器材、病人及供餐的運輸,真正做到隨時隨地主動防疫的能力,讓醫療院所的防疫工作更加地完善與妥適。

微星客製化產品事業本部業務課協理黃亞密表示,微星AMR無人車隊在清福養老院場域驗證跨出重要的一步後,未來也將抓緊機會導入如醫院、高齡者住宅等場域,期能為高度勞力密集的照護產業,加速數位轉型步調。

儘管現階段AIoT相關業務目前在微星整體營收的占比只有個位數比重,不過近一、二年多有一到二成左右的年增力道。

預期在雲端伺服器、工業電腦研發、車用電子等技術整合,皆為微星在發展AIoT應用帶來優勢,微星後續也將透過相關應用數據分析,加速研發與應用兩端的時程,打造出應對各種時機及場所需求的服務型智能機器人,以更積極搶進AIoT市場商機。

(工商時報 記者翁毓嵐)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