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動態
【永信】拓展新藍海 強攻動物藥
2020-10-26

藥業龍頭永信集團開拓市場新藍海,集團旗下永鴻國際生技總經理鍾威凱表示,有感於人用藥品市場門檻愈來愈高,近年來代表永信進軍百億元動物用藥市場,已帶動業績由3億元做到去年的11億,永鴻已成為本土動物藥市場的龍頭企業。

鍾威凱是永信集團第二代大姐李玲津的兒子,2006年加入永信,做了多年國際業務。他表示,有感於人用藥品申請上市時間愈來愈冗長,曾見到一項學名藥申請到美國上市,從2008年起直到到2015年才取得藥證,「美國的人用藥品法規要求,幾乎到了鑽牛角尖地步」。

相較之下,他看到動物用藥市場發展,全台市場規模約100億元,隨著民眾對肉類食品安全及營養的重視愈來愈高,每年維持約5%至10%成長,寵物商機也崛起,相關藥物以每年三成的幅度成長。

自2016年起,鍾威凱主動請纓,跨足動物藥事業,他的第一步策略,是說服董事會同意,斥資6.2億元併購美商輝瑞藥廠在台灣的動物用藥廠。

鍾威凱表示,這座廠房的前身是美商惠氏藥廠在台生產基地,2009年惠氏被輝瑞併購後,將廠房切割為人用藥品及動物藥品兩座生產基地;在更早期,這座動物藥廠是1960年由台糖參與成立臺灣氰胺公司所創,從那個年代留傳至今的長青品牌「歐羅肥」,至今仍是養豬戶指定購買的飼料添加劑。

永信原本就有動物藥部門,鍾威凱說,在併購輝瑞的動物用藥廠之前,永信的動物用藥營業額一年約3億元,完成併購後,由他帶領新成立的永鴻國際持續擴充,去年營業額已近11億元,動物用藥占集團營收比重由6%成長到13%,永鴻國際已規劃申請掛牌上市。

總計鴻國際目前已開發產品項目近200種,八成業績來自食用雞與豬所需治療性藥物、飼料添加劑;此外,台灣社會飼養寵物風氣看似蓬勃,實際上每十人養一隻寵物的比率,相較於先進國家每六人養一隻寵物的比率,仍有很大成長空間。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