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AppliedVR用於治療疼痛的VR系統獲美突破性醫材認定
2020-10-26

新創公司AppliedVR用於治療纖維肌痛症和慢性下背部疼痛的虛擬實境(VR)程式獲得了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的突破性設備認定。該公司表示,此設計是將虛擬實境科技用於治療慢性疼痛的一個里程碑。

創始人兼執行長Matthew Stoudt在一次電話會議上表示,「廣義而言,這項聲明代表著FDA認為這是一種模式,這將有助於加快我們通過FDA的審核。」

美國FDA的突破性設備計畫目的在加快醫療器械的審查流程,這些醫療器械能夠更好地治療疾病。若要獲得此項資格,設備必須代表突破性的科技,或是沒有明確的替代品。

AppliedVR公佈了一項對97名使用自主式虛擬實境(VR)程式在家治療慢性疼痛患者的隨機研究結果後,取得了突破性的認定。該公司透過網路廣告招募腰痛或纖維肌痛患者,並隨機分配他們參加為期21天的虛擬實境項目或同一項目的純音訊版本。

Matthew Stoudt說,「每天為患者提供這些設備,並進行3到7分鐘的短期鍛煉。我們並不希望患者在耳機裡生活,而是目標推動神經行為的改變。透過訓練來自我調節疼痛。」

這兩個項目都包括認知行為療法,包括思想和情緒如何影響疼痛的資訊,以及腹式呼吸練習和正念練習。在整個研究過程中,患者被要求使用防禦和退伍軍人疼痛評量表(DVPRS)從1到10對他們的疼痛進行評分。

研究結束時,參與者平均表示疼痛強度降低了30%,疼痛相關的活動干擾减少了37%,以及疼痛相關的情緒干擾、睡眠干擾和壓力的减少。研究結果發表在7月份的《Journal of Medical Internet Research》。

但是疼痛評分仍為一種主觀的測量方法,使得結果難以量化。

AppliedVR正在與Geisinger和Cleveland診所進行另外兩項研究,測試VR是否可以減少鴉片類藥物的使用,以治療慢性疼痛和急性術後疼痛。國家藥物濫用研究所(The National Institute of Drug Abuse)向其提供了290萬美元的試驗經費。

他說,「當沉浸感和互動性結合在一起時,將會非常强大。這些方法都是為了給患者的生活帶來改變。」

(生策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