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Medtronic今年第七件收購案出爐 將併Ai Biomed強化產品組合
2020-11-02

美敦力(Medtronic)已完成新收購以及通過FDA對神經檢測設備的批准,擴大在改善頭頸部手術安全性的技術組合。

這是醫療技術巨頭Medtronic今年的第七件收購,收購Ai Biomed使其增加了用於甲狀腺手術的組織檢測探頭。PTeye雷射系統用於甲狀腺切除過程中識別副甲狀腺組織位置,可協助外科醫師避開健康的組織。

一般而言,副甲狀腺細胞難以識別,但是PTeye探針發出的光會引起螢光反應,使它們無需使用顯影劑就能發光。

儘管甲狀腺的全部或部分切除是常見的甲狀腺手術,但若不經意切除副甲狀腺組織會導致患者的鈣指數下降,引起麻痺、肌肉痙攣、煩躁和癲癇發作。

交易的財務細節沒有被透露,但Ai Biomed的員工將加入Medtronic的耳鼻喉部門,作為收購的一部分。

同時,美敦力(Medtronic)的NIM Vital神經監測系統獲得了FDA的批准,該系統可以定位識別並監測神經功能,幫助降低手術過程中導致神經損傷的風險。

該設備透過大型觸控螢幕,可即時提供有關神經功能的反饋訊號,從而對身體肌肉提供運動控制,並協助外科醫師調整手術進程且確認神經的完整性。

美敦力公司耳鼻喉科業務副總裁Vince Racano表示,「這兩種技術的結合建立在我們20年來的基礎之上,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案輔助頭頸部手術。保護關鍵神經的NIM Vital神經監測系統和輔助視覺識別副甲狀腺組織的PTeye系統,將協助醫師應對手術中最常見的兩項挑戰。」

(生策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