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川普擬降Medicare藥價 若實施拜登可望沿用
2020-11-19

國會山報(The Hill)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川普準備提議降低聯邦醫療補助(Medicare)部分藥物售價,最快可望本周提出;另一項刪減製藥商支付給藥品福利管理商(PBM)回扣的規定,日前也已送至白宮預算管理局(OMB)審查。

川普提出Medicare藥物價格不應高過「最惠國價格」,此提案可將部分Medicare藥物降至跟其他富裕國家差不多,然而此舉遭到製藥界強烈反對;川普9月發布行政令,但尚不清楚聯邦政府要如何執行。

消息人士指出,雖然計畫可能在最後一刻變動,但川普政府最快可望於本周付諸行動,並擬定暫時規定,這表示當局可能繞過部分立法流程以加快速度。

川普此舉勢必招來製藥公司反對,包括提起訴訟試圖阻止該規定;許多國會共和黨人也反對此提案,並警告這恐偏離共和黨歷來強調自由市場的原則,反而會變成「控制定價」。

此提案類似於民主黨降低藥價的提議,這表示若川普降低Medicare部分藥價後,民主黨總統當選人拜登未來上任後可望繼續維持。

目前不清楚藥價何時會下降,此提案只會影響透過Medicare取得處方簽的民眾,而非透過企業贊助的受保者。

除此之外,川普政府另一項壓低藥價的作法已於13日送至白宮預算管理局審查;PBM負責管理健保計畫藥品福利清單,並向藥廠拿回扣,川普政府為簡化藥物定價體制並降低病患自付金額,因此下令刪減PBM向藥商收取的藥物回扣。

製藥界支持此作法,但PBM則大力反對;「藥物護理管理協會」(PMCA)預測,刪減回扣可能提高保費與政府支出,該協會也威脅提出訴訟。

川普政府近日這兩項可能降低藥價的規定,表示官員最近可望動作頻頻;計畫雖仍有變數,不過一旦推出,就表示川普將在任期最後這段時間實施,只是可能面臨法律挑戰。

(聯合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