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2020年全球前10大醫療器材公司
2020-12-31

醫療器材行業是個快速成長的市場,因著患者複雜性的需求,驅動生物技術公司持續開發創新療法,以促進健康與生活品質。2019年,全球醫療器材市場價值達到近4,569億美元。成長的原因有醫療機構數量的增加、醫療照護支出、技術進步和人口高齡化。

ProClinical按2019年各公司醫療器材領域的收入,編制出以下2020年全球十大醫療器材公司排名:

1.Medtronic (營收289億美元)

美敦力(Medtronic)是全球最大的醫療設備公司,擁有超過9萬名員工,在150個國家開展業務。該公司在2020財年創造了289億美元的驚人收入,但相較去年減少了3%,因為Covid-19大流行影響了第四季度的業績。預計Covid-19疫情將繼續對業務產生不利影響。不過,美敦力仍將繼續致力於優化創新、提高研發生產力、推動新興市場成長等。

2.Johnson & Johnson (營收260億美元)

嬌生(Johnson & Johnson)的醫療器材部門包括用於骨科、外科、介入解決方案和眼科領域的各種產品。2019年,該部門的銷售額為260億美元,由於外科和骨科的收入下降,所以與2018年相比下降了4%。展望未來,嬌生計畫優先促進創新領域,並聚焦於執行收購與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3.Thermo Fisher Scientific (營收255億美元)

醫療診斷公司賽默飛世爾科技(Thermo Fisher Scientific )是由四個關鍵部門組成,生命科學解決方案、分析儀器、專業診斷和實驗室產品及服務。該公司2019年的收入成長了5%,源自高影響力的創新與新產品的推出,未來仍致力於持續創新,並計畫拓向更多新興市場發展。

4.Abbott (營收200億美元)

亞培(Abbott) 2019年銷售額成長了5%,其中血糖監測系統FreeStyle Libre和心臟瓣膜治療產品MitraClip表現卓越。

5.GE Healthcare (營收199億美元)

GE醫療(GE Healthcare)2019年底公佈了一系列的交易,擴大在3D列印、手術機器人和虛擬照護等領域的影響力。GE醫療總裁Kieran Murphy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Healthcare’s next chapter will be written in part by emerging technologies like 3D printing, robotic surgery and virtual patient monitoring”.

6.Philips (營收190億美元)

飛利浦(Philips)擁有百年歷史,是一家多元化的科技公司。其中健康護理部門占飛利浦全球收入的42%,2019年,飛利浦的健康業務產生了190億美元的銷售額,同期相比下降了8%。展望未來,飛利浦制定了進一步促進成長的戰略計畫,推動創新解決方案,加強併購、投資與合作。

7.Fresenius Medical Care (營收190億美元)

德國醫療公司費森尤斯(Fresenius Medical Care)在100多個國家擁有30多萬名員工,是透析、醫院和門診治療產品和服務的領導供應商。醫療護理部門在2019年穩定成長了1%。透過併購、整合家庭透析治療NxStage,大大地促進了公司的業績。即使面對COVID-19疫情所帶來的重大挑戰,費森尤斯以穩定的業務模式證明公司仍持續成長。

8.Siemens Healthineers (營收176億美元)

德國醫療設備公司西門子醫療(Siemens Healthineers)2019年的銷售額足足增加了14%,其中影像和高階治療成長十分強勁。2020財年的表現象徵西門子醫療2025戰略第二階段的開始,三個核心部門影像、診斷和高階治療都將有計畫性的成長。

9.Beckton Dickinson & Company (營收173億美元)

必帝(Beckton Dickinson & Company, BD),是一家美國跨國醫療技術公司,主要生產和銷售醫療設備、儀器系統和試劑。BD的醫療部門在2019年成長了8%,在研發方面的投資使BD在2019年成功推出了25種主要產品,公司也將繼續計畫投資並開發強大的新產品。

10.Cardinal Health (營收154億美元)

美國跨國醫療服務公司Cardinal Health以提供藥品、醫療產品和服務而廣受認可。2020財年,醫療業務收入略有下降,因為COVID-19導致非必要性手術遞延或是被取消的不利影響,同期相比減少1%。

相關資訊:2021年全球前10大醫療器材公司

(生策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