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義大利醫療商Angelini以近10億美元收購瑞士藥廠
2021-01-06

義大利健康醫療公司Angelini周一表示,將以全現金交易收購總部在瑞士的Arvelle治療,對該生物製藥公司的估值高達9.6億美元。

此交易為該百年歷史義大利醫療公司最大的收購案,希望在中央神經系統和心理健康治療上取得領先地位。

該交易將讓Angelini集團旗下的Angelini製藥,能在歐盟、英國和瑞士擁有Arvelle的一種治療癲癇藥物cenobamate的獨家商業授權。

Angelini表示,將支付6.1億美元於收購Arvelle,其餘3.5億美元,為cenobamate藥達成某些銷售水準後,再支付該款項。

cenobamate為南韓SK生物製藥所開發。SK集團已經同意出售手中12%的Arvelle持股。SK也將繼續從Arvelle中獲得授權支付。

Angelini則預計在今年歐洲醫藥局(EMA)批准cenobamate癲癇藥後,開始銷售該癲癇藥。cenobamate已經在美國食藥署(FDA)獲得批准。義大利Angelini集團另宣稱,將在法國、英國、北歐和瑞士開設子公司。

(時報資訊 編譯張朝欽)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