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Google正式完成Fitbit收購案 再三強調保護用戶隱私
2021-01-15

掌管 Google 硬體部門的資深副總裁 Rick Osterloh 14 日正式宣布,Google 已經完成對 Fitbit 的收購案,交易金額為 21 億美元,他歡迎這個才華洋溢的團隊正式加入 Google。

Fitbit 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 James Park 指出,自 2009 年發表首款感測產品以來,始終受到許多消費者青睞,目前已於全球 100 多個國家賣出超過 1.2 億部裝置。

具備最先進感測器與軟體技術的智慧手錶 Fitbit Sense 已在去年 8 月底發表,是 Fitbit 旗下首款搭載有助於管理壓力的膚電活動(electrodermal activity,EDA)感測器,以及內建全新心電圖(Electrocardiography,ECG)應用程式,幫助追蹤個人心臟健康,分析心律找出心房顫動(Atrial fibrillation,AFib)的跡象。還有健身手環產品如 Fitbit Inspire 2,相較過往機型具備更多健康與健身功能,包括新增活動區間分鐘數(Active Zone Minutes,AZM)記錄。而《Fitbit》App 已具備健康指標儀表,可幫助用戶追蹤個人健康趨勢,例如心率變化、呼吸頻率以及血氧飽和度(SpO2)等。這些裝置與功能結合已於台灣推出的 Fitbit Premium 訂閱方案,可將用戶的活動、心率、睡眠等紀錄串聯起來,獲得更深入的資料分析結果。

Google 資深副總裁 Rick Osterloh 表示,技術可以改變人們管理健康狀況的方式,現今尤其更為重要。Google 與 Fitbit 將會密切合作,持續開發新的產品與服務,並藉由 Google 所擅長的軟硬體與 AI 人工智慧技術高度整合,來幫助用戶保有健康。

用戶的隱私與安全對於實現 Fitbit 願景至關重要,Rick Osterloh 宣示 Google 會致力於保護用戶的健康數據。他強調這項收購案始終與裝置有關,而非數據,Google 從一開始就明確表示將會保護 Fitbit 用戶的隱私。

為此 Google 將與全球監管機關合作,採取維護消費者隱私的方法,包括一系列具有約束力的承諾,以確保 Fitbit 用戶的健康數據不會運用在 Google 廣告中,而且健康數據將與其他 Google 廣告數據分開。除此之外,Google 將會維護對 Android API 的造訪權限,這些 API 使健身感測器與智慧手錶能夠與 Android 手機同步資料,Google 也將繼續允許 Fitbit 用戶自行選擇想要連接的第三方服務,以便能將自己喜歡的健康或健身 App 與 Fitbit 帳號串連。

Google 再三強調保護用戶數據以及隱私,而這也是全球監管機關所關注的要點。事實上在 Google 宣布要收購 Fitbit 後,就有這家科技巨擘對從 Fitbit 產品蒐集健康數據的使用疑慮,也受到反壟斷審查。美國司法部反壟斷司 14 日發出聲明表示,他們仍在審查這項收購案,而在 Google 對外宣布之前還未有最終結論。

(原始網頁,科技新報/陳冠榮)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