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陳適安接任中榮院長 為中部提升醫療水準打拚
2021-01-18

15日上午北榮、中榮舉辦院長佈達宣誓典禮,北榮由中榮院長許惠恒接任,中榮則由北榮副院長陳適安接任,由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監交,馮世寬致詞坦言這次院長之爭波濤洶湧,很多人都想知道陳適安與陳威明「2人是不是打架、吵架了!」他也說自己和內人分別是兩人的病人,但兩人是君子之爭「這時候誰不想再往上走一步」,但競爭過程中更看出他們在醫德、人格方面更值得學習與典範,一番談話平息風波,也鼓勵新任院長團結榮總整體醫療人員。

中榮院長佈達典禮隆重,外界對北榮院長之爭傳聞沸沸揚揚,陳適安會後也表示:「繪聲繪影,不盡然全是事實」、「仍以醫療本業為最重要的工作,才是當初從醫的初衷,而且一直把此事記在心裡!」

陳適安致詞時也說,有機會到中榮就任新職,是生涯驚喜,也是樂意、願意承擔的任務,心裡惶恐,在歷任的院長及許院長經營下為中部地區排名第一的醫學中心,在中榮人生地不熟,期望更多指導,更多機會與大家努力,為中榮、中部提升醫療水準,一起打拚,他也送上「never stop growing」期許大家一起往前邁進。

馮世寬表示,有人問他北榮人事之爭落幕,他則認為「榮總不會落幕,這次人事異動是創新的開始、新的里程開始」,北榮最有名的心臟內科醫師調到這裡來,是台中市民之福,他也公開期許陳適安在今年再拿下SNQ金獎,為去年中榮取得11項SNQ獎,再添一金。

中榮院長佈達典禮政商名流都到場祝賀,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市長盧秀燕、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立委陳柏惟、台中市副議長顏麗敏、及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嘉義高中校長劉永堂都參加,會場上中榮各分院院長、中榮一級單位主管與同仁都到,而會場及院長室外也有眾多道賀鮮花,包括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等人都送花祝賀。

新任院長陳適安以心房顫動電燒手術聞名全球,該手術被美國心律醫學會稱為「臺北方法」(Taipei Approach)」,2017年更榮獲公務人員最高殊榮的「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經歷臺北榮總內科部心臟內科主任、內科部主任、副院長及亞太心律醫學會理事長,目前亦是陽明大學醫學系教授、美國凱斯西儲大學醫學系客座教授,在醫療、教學、研究方面,深受醫界好評。

陳適安表示,未來將在許院長奠定優良基礎下,繼續堅持愛心、品質、創新、當責之核心價值,並善用科技平台,打造優質醫療服務,負起公立醫學中心健康守護者之社會責任。

(自由時報 記者蔡淑媛)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