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南科25周年園慶 瞄準2年內營業額破兆
2021-01-19

南部科學園區邁入第25個年頭,17日上午舉辦2021年園慶暨集團婚禮。南科管理局代理局長蘇振綱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雖衝擊全球貿易,但南科去年逆勢成長,營業額達到8300億元,締造兩位數的成長,他也喊出,期盼園區在2年內營業額突破兆元,成為台灣區域創新最重要的一環,也是台灣高科技布局的引航者。

蘇振綱說,南科不只在半導體產業、光電產業、生醫產業、精密機械產業、網通產業及5G產業,都有長遠的進展與布局,去年南科生醫產業整體營業額,更突破100億元,今年則預計可達到120億元。蘇振綱稱,台灣不是只有半導體跟光電,生醫、大健康產業更有著非常重要的成長。

蘇振綱表示,南科成立以來,迄今進駐廠商已達240家,從業員工突破8萬人,期許未來每年可增加2000名員工,同時維持每年兩位數的營業額成長,並於2年內帶領園區營業額突破兆元,成為南台灣的成長引擎,也成為台灣高科技布局的引航者,更是數位轉型、創新研發的樞紐。

而除國內半導體、光電龍頭台積電、群創持續加碼投資南科,南科也策略引進園區產業供應鏈缺口,去年新加入的廠商多達22家,新增投資額逾372億元。此外,航太計畫也於4年內成功讓12家廠商提升供應鏈位階,打入國際巿場,並推動園區智慧機器人創新自造基地計畫,2年內培育了98家新創事業,其中21家進駐在AI_Robot自造基地。

另外,鑒於廠商擴廠投資之新增用地需求,行政院也核定高雄第二園區(橋頭)籌設計畫以及台南園區擴建計畫(三期),橋頭園區預計今年底供廠商選地,明年9月可提供建廠,台南園區三期則預計2023年7月提供產業用地。蘇振綱表示,南科未來的蓬勃發展已信心在望。

(中時 記者李宜杰)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