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以色列「人造角膜」移植成功 78歲盲人恢復視力
2021-01-22

根據 WHO 的統計,全球每年有一百萬的新病人因角膜疾病而導致失明,然而角膜供不應求,平均一個角膜有 70 人需要。

以色列公司 CorNeat 日前開發了 KPro 人造角膜,是全球首款不需器官組織捐獻的人造角膜,能直接融入眼壁,替換受損或變形的角膜。一名失明近 10 年的 78 歲的以色列男子 Jamal Furani ,在接受了 CorNeat 公司自家開發的 KPro 人造角膜手術後,恢復了視力。經過十年的失明,在拆下繃帶的一刻,他馬上認出了病房裡的家人,更能成功看清視力表上的數字。

KPro 植入相對簡單,首先醫生會分離出眼周的結膜,再把角膜上皮完全去除,以專用標記筆,把角膜中心及相應位置標記,把人工結膜精準對齊縫合,固定到位。使用仿生材料的人造角膜,將會被組織的膠原蛋白同化,變為人體的纖維細胞,在數週內就能完全融入眼球,恢復視力。

相比起傳統的人工的角膜植入物,KPro 手術簡單,癒合時間、創口和後遺症少,解決了視角膜短缺的問題。

(原始網頁,TechOrang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