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AZ疫苗若獲日本核准 擬當地製造逾4000萬人份
2021-02-22

英國製藥大廠阿斯特捷利康公司向日本政府申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在日本製售,若獲核准,將在日本製造逾4000萬人份的疫苗。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阿斯特捷利康日本分公司(AstraZeneca K.K.)疫苗主管、執行董事田中倫夫對NHK表示,向日本厚生勞動省(相當於衛生福利部)提出COVID-19疫苗在日本製售的申請,若獲核准的話,與日本政府簽約將販售6000萬人份疫苗當中,逾4000萬人份疫苗可在日本製造,以迅速供應。

阿斯特捷利康與英國牛津大學共同開發COVID-19疫苗,本月5日向日本厚生勞動省提出在日本國內使用的申請。

阿斯特捷利康的疫苗如果獲得日本政府核准的話,將委託日本國內的製造廠生產逾4000萬人份的數量。其中,原液由日本藥廠JCR Pharma公司負責,在神戶市的工廠製造。

關於阿斯特捷利康的疫苗對南非變種病毒預防效果有限的說法,田中表示,因為資料還不齊全,目前難以評估,但是正在籌備今年秋冬推出可因應變種病毒的新疫苗。

日本17日開始施打使用信使核糖核酸(mRNA)的美國製藥大廠輝瑞(Pfizer)研發的COVID-19疫苗,這款疫苗若要長期保存,須保存在零下75度左右的冷凍庫;但阿斯特捷利康的COVID-19疫苗可保存在與一般冰箱同樣2至8度的環境,較易進行大規模接種。

(中央社 記者楊明珠)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