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FDA核准首個微創子宮切除手術機器人
2021-03-03

FDA批准首款經陰道切除子宮而設計的手術機器人,這是一種微創手術,與需要較大腹部切口的手術相比,可縮短術後的恢復時間。

Memic Innovative Surgery的Hominis設備在未患有癌症的情狀下,可協助子宮、輸卵管、卵巢以及卵巢囊腫的切除。

該設備具有一對經由陰道進入的關節式手術器械,設計模擬人的手臂以及肩、手肘、手腕關節動作,並且附有腹腔鏡攝像機,可以看見手術操作過程。

該設備經由De Novo程序上市,FDA要求Memic須為外科醫師和手術室人員提供全面的培訓計劃之後才能操作。FDA表示,對Hominis系統的臨床研究包括30名不同年齡、體型和合併症的參與者,所有子宮切除術均已成功完成,沒有產生併發症。

該公司估計,美國每年大約進行60萬次子宮切除手術,其中僅約16%是經陰道進行該手術。

Memic執行長Dvir Cohen表示,此次授權只是個起點,該公司還正在研究將該系統應用於胃腸道、胸腔、泌尿科和一般外科手術之中。

(生策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