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動態
【逸達】前列腺癌新藥美國市場成功授權 可獲逾2億美元
2021-03-05

逸達生技昨(4)日晚間宣布,與Intas Pharmaceuticals簽訂逸達所研發的柳菩林前列腺癌新劑型新藥Camcevi®(即FP-001 六個月及三個月劑型)美國市場獨家授權經銷合約,總授權金額最高可達2億700萬美元(約新台幣58億元);Intas美國子公司Accord BioPharma, Inc.將負責Camcevi®於美國之市場銷售。

逸達表示,這筆最高達2億700萬美元的權利金,包含簽約金1,000萬美元、產品開發里程金、銷售里程金等,另外在授權市場擁有產品銷售分成。Intas美國子公司Accord BioPharma, Inc.將負責Camcevi®於美國之商品化成本。逸達此前已授權Intas子公司Accord Healthcare 經銷除美國、日本、中國大陸、台灣等地外的全球市場。

逸達生技創辦人暨董事長簡銘達博士表示:「我們很高興和Intas加深合作關係;Intas子公司 Accord Healthcare在歐洲、加拿大、澳洲等地推動Camcevi®商品化不遺餘力,對 Camcevi®有一定了解及掌握,如今再拚上美國市場這一重要版圖,更完整了Camcevi®的全球佈局。此次將美國市場授權Intas,加上已完成授權的Accord Healthcare以及中國長春金賽藥業,Camcevi®全球市場授權權利金最多已達約4億1,700萬美元,顯示合作夥伴對 Camcevi®的市場潛力深具信心。」

Accord Healthcare Inc.美國區總裁Chrys Kokino說:「Intas及Accord BioPharma團隊將全力推動Camcevi®進入美國市場,希望透過Camcevi®精密、簡易操作、高附加價值的特色,提升醫療品質,最終達到改善病患生活及整體公共衛生的目標。Camcevi®將會是我們在美國快速成長業務中的關鍵藥物,我們非常期待和逸達持續合作。」

目前Camcevi®42毫克(六個月劑型)於美國的新藥註冊申請(NDA)正在審查階段,預計在今年年中左右取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審查意見。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