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豪展去年EPS 14.66元 創歷史新高
2021-03-16

生技業首家採季配股的豪展,受惠額溫槍等量測產品訂單爆滿,去年營運大豐收,全年EPS以14.66元創下歷史新高,其中第四季EPS為5.17元,一季就賺贏前一年的全年。由於獲利傲人,董事會大方配發單季每股股息3元,若加計前三季盈餘已配發的現金股利6元,合計配息9元,是目前類股的配股王。

營運表現耀眼的豪展,去年營收、獲利都較前一年翻倍成長,隨著轉單效應,加上既有客戶新增體溫量測產品線,該公司今年1~2月營收6.3億元,年成長333%,法人預估首季營收即有機會可突破10億大關,全年營運樂觀,將再創高峰。

新冠疫情全球肆虐,體溫量測意識大增,豪展去年起額溫槍的訂單大增,業績占比已從過去的一半提升至七成以上,為因應客戶需求,台灣、大陸吳江的生產基地也分階段擴產,吳江9條增加到18條,產能多一倍,台灣也從2條增加至6條,產能增加二倍,最後一波擴產已於去年9月底前完成。

豪展去年第四季營收10.51億元維持高檔,毛利率為31.4%,營業淨利3.3億元,稅後淨利2.42億元,EPS以5.17元,創下單季歷史次高紀錄,董事會大方通過每股配息3元。

該公司去年營收26億元,年增108%,毛利率衝上36.16%,較前一年的31.34%大幅提升近5個百分點,稅後淨利5.2億元,年成長逾二倍,EPS更繳出14.66元的歷史新高成績。

豪展董事長莊明輝表示,現行的年度配股方式,讓股東的「期待」太久,基於未來訂單把握度高,獲利應可續保一定水平下,該公司採季配股策略,讓股東有「小確幸」,也比較容易做財務分配。

以去年配股來看,該公司去年去第四季已先配發現金股利6元,加計此次的3元,去年度合計股息是9元。

法人表示,豪展目前的訂單能見度已到今年上半年,第一季因體溫計內量測用微控制器(MCU),在半導體供應鏈產能吃緊下受到影響,MCU價格調漲,恐壓抑首季毛利率表現;不過,第二季因有機會反應成本,終端價格可望調漲中,營運樂觀,初估今年上下半年營收約五比五,年度營收有機會挑戰35億元新高。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