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Apple Watch 2022年可望加入血糖監測功能
2021-05-04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近期釋出了一項英國新創公司 Rockley Photonics 所提交的文件,當中顯示,該公司與蘋果(Apple)有著密切的合作關係,而該文件中也指出,2022 年將推出的 Apple Wtach,將會加入血糖監測功能。

Rockley Photonics 是專門設計使用紅外線感測器來監控人血液情況的公司,據傳感測器可讓醫療器材或專門設備,可監控血糖或是血液酒精濃度。

據傳 Rockley Photonics 正準備在紐約公開上市,並透露財務關係密切的詳細訊息,據公司釋出的文件顯示,蘋果極有可能是 Rockley Photonics 少數大客戶之一。

Rockley Photonics 也聲稱,帳面上兩個最大客戶分別佔 2020 年收入 100%,以及 2019 年 99.6% 收入。不過目前尚不清楚蘋果究竟是最大客戶,還是第二大客戶。

另一方面,Rockley Photonics 的執行長 Andrew Rickman 表示,預計開發的感測器產品,將於 2022 年正式應用於消費性電子產品;只不過執行長也拒絕透露 Rockley Photonics 產品是否與蘋果有關。

長期以來,一直有傳言指稱蘋果正在研發添加血糖監測功能的 Apple Watch;先前更有市場傳聞認為,蘋果將在今年下半年將推出的 Apple Watch Series 7 加入這項功能,好讓有需要長期監測血糖數值的使用者,可不需抽血也能掌握血糖數值。

(科技新報 記者邱倢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