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以色列積極培育醫用大麻產業 Syqe Medical吸食器獲加拿大許可
2021-05-10

以色列公司Syqe Medical是醫用大麻吸食器的開發商,該公司表示已收到加拿大衛生部門的允許,可向加拿大患者行銷其定量吸食器。這是國際監管機構首次批准銷售精確劑量的大麻吸食器作為醫療產品,也是首次批准將大麻與醫療器械結合使用的產品,從加拿大監管機構處獲得的醫療設備許可證(MDL)。

該批准是基於該公司在以色列海法Rambam健康中心進行的臨床試驗,以及在以色列市場上使用該產品的患者的數據而獲得的。數據顯示,Syqe吸食器提供的醫用大麻治療設法達到了預期的止痛效果,同時減少了90%生理上與精神上的不良事件。該公司稱,該吸入器能夠以傳統藥物的安全性和精確性輸​​送大麻。

該公司表示,加拿大市場將極大地推動Syqe Medical的業務增長戰略。到2020年底,加拿大的醫用大麻市場包括大約370,000名有執照的醫用大麻患者,以及總計580萬以上患有慢性疼痛的加拿大人。聲明說,估計到2024年,市場將達到3.8億美元。

在加拿大獲得批准之前,該公司幾個月前獲得了歐洲監管認證(CE),用於Syqe Medical開發的定量吸食器和可拋式藥筒。該公司表示,歐洲CE認證標章核准書對醫療大麻以及其他可加入藥筒中的各種新藥和現有藥均有效,但須獲得監管部門的批准。

根據CE的批准,臨床試驗和患者參考,Syqe Medical正在努力將吸入器和醫用大麻藥筒引入以色列醫療機構所包含的「一籃子」醫療服務中,同時正努力在多個歐洲國家獲得批准。該公司希望今年晚些時候開始在加拿大銷售其產品。

該公司在Rambam醫院進行的最新臨床試驗(已發表在《歐洲疼痛雜誌》上)表明,最佳劑量可在緩解疼痛與減少不良反應和精神影響之間取得平衡-為患者推薦的「治療窗口」吸食的大麻僅500微克四氫大麻酚(大麻的主要精神活躍成分)。公司聲明,這使Syqe Medical的患者消耗的醫用大麻量比使用其他方法(例如吸煙)的患者少,後者每天平均接受一克大麻,其中包含約15萬微克四氫大麻酚。

Rambam的研究還表明,極低劑量的大麻可帶來理想的效果,同時避免了大麻使用帶來的「興奮」感,這極大地促進了日常功能,生活質量和安全性。該公司表示,與使用大麻的其他吸取方法(例如吸油,吸煙和抽煙)相比,使用吸食器的以色列患者的數據表明,不良事件減少了約90%。

Syqe Medical首席執行官兼創始人Perry Davidson表示:「如果沒有10年的技術開發和臨床試驗,加拿大的批准是不可能的,這表明低劑量和高精確度給藥可以實現最佳的大麻治療。」「以色列的使用數據表明,患者可以恢復正常的生活,而這種治療可以降低精神上的不良反應。」

他補充說:「Syqe Medical的技術是在以色列開發和製造的,是以色列在大麻領域真正出口的一種醫療技術設備。」

「獲得加拿大衛生當局的批准,並開始在加拿大市場進行宣傳和銷售,實際上是對Syqe Medical的業務和監管策略的驗證,並且與在以色列的銷售一樣,Syqe Medical正在開發和製造其產品。」以色列衛生部前局長兼Syqe Medical執行醫療主席Eytan Hyam博士說。

(TBE科技東西 編譯:hsiang 核稿:William Lin,來源:The Times Of Isarael以色列大麻合法化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