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合一「速必一」新藥數據 登國際期刊
2021-09-06

來源:工商 記者杜蕙蓉

合一宣布,旗下已取得國內藥證的新藥「速必一」(ON101),其用於治療糖尿病足部傷口潰瘍(DFU)的多國多中心三期臨床試驗數據與藥物作用機制,獲得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 Network Open刊登。

JAMA Network Open是由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出版,是Science Citation Index(SCI)醫學領域開放性期刊中,影響力最高的期刊,網站流量一年超過840萬人次,文章閱覽與下載數超過1,560萬,極具學術影響力及流通性。

美國醫學會(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是全球三大醫學會之一,發行的美國醫學會雜誌為國際知名醫學期刊。JAMA Network Open屬一般醫學領域領導期刊,透過線上公開方式提供學術性科學資訊。

合一董事長黃山內表示,「速必一」三期臨床結果與藥物作用機制在JAMA Network Open刊載,不僅是嚴謹的國際權威期刊對於「速必一」臨床科學實證的肯定,透過網路的線上公開,可增加國際糖足潰瘍專業醫護人士對於「速必一」療效與作用機制的了解,增強「速必一」新藥的全球知名度,進而嘉惠全球廣大的糖足潰瘍病患。

速必一新藥已於6月在台灣上市開賣,共161個醫學中心、區域及地方醫院使用,而大陸正受理藥證審查,美國則獲FDA快速審查認定。

看好速必一營運前景,合一南州廠已通過四項重要認證,包括全球獨 一的PAF4原料藥藥證、速必一新藥藥證、原料藥及製劑廠雙項PICS/ GMP認證,該廠第一期最大產能為每年2,500萬條藥膏 。

合一因廠區占地廣大,已預留第二廠用地,將做為合一 一系列抗體新藥的蛋白質藥物製造廠區,將等待關鍵性的臨床試驗數 據確認後,再決定何時設立蛋白質藥廠。

依據Fortune Business Insights調查報告,DFU全球市場規模2018年為66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6.8%,2026年預估約110億美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