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心悅生醫完成新冠口服新藥二期臨床收案
2022-04-15

來源:MoneyDJ新聞  

專注開發治療COVID-19(新冠肺炎)和多種中樞神經系統疾病創新藥物的生技公司心悅生醫(6575)宣布,已完成COVID-19創新口服抗病毒候選藥物Pentarlandir二期臨床試驗的收案,該試驗目的為評估Pentarlandir的療效與安全性。在前臨床研究中,Pentarlandir針對Omicron、Delta、已確認的高關注變異株、以及多種流感病毒,都已證明初步效果和極佳的安全性。而評估Pentarlandir對抗COVID-19及流感的有效性三期臨床試驗,預計將在未來幾個月後進行。

心悅生醫指出,此二期臨床試驗共招募89名未接種疫苗或早期突破性感染的COVID-19確診者,平均隨機分配進入高劑量、低劑量和安慰劑組。對於預計在未來幾個月開始的三期臨床研究,將參考二期結果選擇最佳劑量,並擴大治療範圍,以評估Pentarlandir在抑制新冠病毒和流感病毒的廣泛抗病毒活性,也還包括嚴格的安全性評估。

心悅生醫創辦人暨執行長蔡果荃教授表示,COVID-19繼續困擾著世界許多地區,包括那些免疫功能低下、未接種或未及時接種疫苗的人,或即便接種疫苗仍出現突破性感染的人。隨著新疫情不斷出現,在此關鍵時刻能有潛力對抗各種新冠變異株的COVID-19抗病毒藥物是非常急需的。

蔡果荃並表示,心悅生醫一開始的目標就是要開發安全、有效且方便使用的治療方法,且可治療多種病毒感染,包括能對抗大多數COVID-19變異株、流感病毒株,以防止病患因受到COVID-19和/或流感所引起的「雙重疫情」而住院。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