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國產首款!郭台銘「家用鼻腔PCR」獲專案製造
2022-05-23

來源:yahoo新聞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延燒,篩檢需求大增。食藥署20日晚間宣布核准首款國產家用PCR檢測儀器專案製造,是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投資的富佳生技所申請,但須經鼻腔採樣檢體,非唾液PCR。

國內疫情嚴峻,快篩、PCR檢驗需求大增,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投資的富佳生技公司的「艾卡爾」新冠病毒家用核酸檢測套組(鼻腔)、艾卡爾新冠病毒家用核酸品管物質套組、艾卡爾核酸檢測分析儀,今天也獲准專案製造。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醫粧組簡任技正林欣慧今天晚間指出,這3項產品是一個套組,必須組合使用,經鼻腔採檢檢體並以陽性、陰性來呈現檢驗結果,PCR陽性一致率約85.3%、陰性一致率100%。

林欣慧說明,先前食藥署也曾核准2款家用鼻腔PCR檢測儀器專案進口,但這款產品是國內第一個通過專案製造的「國產」家用PCR檢測儀器,未來可在一般藥局上架販售。

林欣慧也指出,食藥署先前也曾核准富佳生技公司申請由專業人士使用的唾液PCR檢測儀器,但外界關心「家用版」的唾液PCR,食藥署至今尚未收到申請。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