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心悅COVID-19口服抗病毒候選新藥Pentarlandir 二期臨床結果正面
2022-08-01

來源: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心悅生醫31日公布,旗下COVID-19口服抗病毒候選新藥Pentarlandir二期臨床試驗,結果顯示可以減少 COVID 引起的發炎症狀並改善整體健康狀況。

由於結果正面,執行長蔡果荃表示,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啟動三期臨床,決定最佳劑量並擴大研究範圍,以評估 Pentarlandir 在抑制 SARS-CoV-2 和流感病毒方面的廣泛抗病毒活性,為未來可能同時爆發的 COVID 和流感“雙重大疫”做好準備。

此次二期臨床,共有89位突破性感染或是未施打疫苗的確診者,進入臨床試驗。研究結果顯示,Pentarlandir 可以減少 COVID 引起的發炎症狀並改善整體健康狀況,在評估的六種發炎指標中有五種指標,Pentarlandir 的治療組顯示出具有統計上顯著意義的減少,或是具有清楚趨勢顯示較大的減幅。

在臨床症狀方面,Pentarlandir 治療組在整體健康狀況方面、也表現出具有統計意義的較大改善。與安慰劑組相比,Pentarlandir 治療組在隨機分配後 2 至 8 週整體 COVID-19 症狀的減少較顯著。平均而言,在測量的 24 種 COVID 症狀中的12種,Pentarlandir 治療組的症狀惡化的天數亦較少。

在安全性方面,Pentarlandir具有良好的耐受性,沒有發生任何嚴重的不良事件 (SAE)。與低劑量相比,高劑量組並未引起更多的治療相關的不良事件 (AE)。事實上,整體臨床回報的不良反應事件很少。

蔡果荃表示,由於樣本數少,並不適合聚焦於統計上的推斷,但此研究結果有助於將進行的三期臨床研究規劃出更好的設計,而且也具有重要的臨床意義。Pentarlandir 顯示出治療COVID和預防多重系統發炎症狀(MIS)的潛力,而MIS是COVID表現的極嚴重症狀。隨著對現有抗病毒藥物出現症狀反彈和耐藥性的擔憂,此研究結果也為最近呼籲尋求新 COVID-19 治療方案帶來了希望。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