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GSK轉型生物製藥公司 兩年要在台招募百名人才
2022-09-23

來源:鉅亨網 記者沈筱禎

跨國製藥大廠葛蘭素史克藥廠今年 7 月把消費保健品部門獨立成新公司後,轉型為生物製藥公司,GSK 台灣總經理思泰廉 (Mick Stanley) 22 日表示,由於台灣適合發展新藥、臨床試驗,今年預計新增 30 個工作職缺,涵蓋疫苗、臨床、藥品開發等部門,兩年則將招募約 100 人。

GSK 總部投入 1920 億元進行研發,專注在傳染性疾病、HIV、腫瘤與免疫學等四個領域,思泰廉指出,全球每天有 200 萬劑疫苗來自 GSK,隨著人年紀增長、免疫力下降,可透過疫苗接種預防疾病,今年初 GSK 也上市預防帶狀皰疹病毒的新型疫苗。

在卵巢癌、子宮內膜癌、多發性骨髓瘤等癌症治療領域,GSK 有 3 種新藥物問世,9 項藥物正在研發中。免疫醫學領域方面,則發展不同免疫失調疾病的藥物及疫苗,近 50 年來首個針對慢性免疫不全紅斑性狼瘡的新藥,也將提供病患治療。

思泰廉表示,由於公司擴大營運規模、大舉尋找人才,今、明年總計要招募 100 人,其中疫苗部門人數最多約 30 人,專科藥物與一般藥物研發部門則各 15-16 人。企業穩定成長的關鍵就是人才,除了提供比國內企業多七天的休假外,每個月第三個星期五的「Awesome Friday」時間,開放讓員工在中午過後彈性上班。

思泰廉說,由於台灣藥品研發技術逐步成熟,適合展開人體試驗,總部也將藥品研發帶來台灣,除了每年投資臨床試驗研究外,也與台灣 17 家醫療院所及研究中心合作,期望提升台灣在亞太區域作為臨床研究中心的地位。

GSK 目前在台灣主要有兩項臨床試驗,呼吸道融合病毒 (RSV) 以及血癌等癌症用藥展開三期臨床試驗,並進行病患收案。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