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動態
凌越生醫新一代特異性過敏原檢測, 將於2017年進入健保給付市場
2017-01-25

 

目前各大醫院常用的特異性過敏原檢測,一次僅能檢測六種過敏原;然而,現代人接觸的環境多樣多變,也許要前往醫院檢測六到十次,藉由測出不同品項,才能找出真正引發過敏症狀的過敏原。從今年起,過敏原檢測即將邁入劃時代的新紀元! 專注於高精度過敏原晶片研製的凌越生醫公司,其新一代的特異性過敏原檢測生物晶片,將於2017年起推廣至健保給付的市場。凌越生醫過敏原生物晶片的獨特設計,只要抽一次血,即可全面檢測66種常見的過敏原,預計將大幅減少民眾舟車勞頓往返醫院的時間,也同時提高醫師的看診效率,更節省國家的健保資源。

凌越生醫過敏原生物晶片,將亞洲最常見的過敏原,用微陣列的方式, 固定在一般手指甲大小的特製玻璃晶片上,經由與血液中過敏原特異性抗體的反應,運用特殊雷射掃描,就能準確地找到引發臨床症狀的過敏原元凶。

新一代特異性過敏原生物晶片檢測的優點:

  1. 過敏原原材料挑選符合亞洲特有氣候、環境因素。目前在過敏原檢測運用的蛋白質試劑幾乎是歐美進口,其蛋白質比例及種類可能不同於亞洲地區,凌越生醫本土及在地化的蛋白質研造技術,原料純化萃取後,再經過DNA物種定序,提高過敏原測試準確性。
  2. 靈敏度高。過敏原在接觸初期誘發過敏的特異性抗體剛出現時,即可被偵測到。有助於醫師提早發現原因,民眾藉由醫師的建議,建立個人健康飲食計畫,或避免接觸過敏原等方式,預防過敏臨床症狀的發生或加重。
  3. 一次抽血能做最多過敏原品項的檢測產品。過敏原晶片較皮膚測試安全,僅需抽取一次微量的血液,即可快速篩檢測出66項經過衛福部認證許可的急性過敏原品項,可以減少患者多次往返醫院的時間,提高門診醫師看診診斷的效率。超越市面上任何過敏原的檢測產品。

凌越生醫公司是國內將生物晶片技術應用於臨床過敏原檢測的先驅,新一代特異性過敏原生物晶片已通過國家主管機關審查認證 (衛署醫器製字第003680號);也是全世界第一個經由國家級臨床試驗認證(國食藥監械(許)字2014第3400147號) 的特異性過敏原生物晶片檢測產品。同時,本產品更取得歐盟CE認證(DE/CAO9/0760/IVD/1061),已經可以在歐盟22個國家自由銷售。以優秀的產品設計,國際級規格的品質標準,為過敏原檢測的過程和結果帶來更多樣、更便捷的方式。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