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動態
醣基攻美報捷 有望引入大型合作夥伴 首項產品將進入臨床
2017-06-26

【經濟日報  2017-06-26  記者黃文奇】

生技月來了,生醫股動起來,其中值得注意的是,中天集團今年將陸續推動旗下轉投資公司上市櫃,包括欣耀、醣基、永生-KY、鑽石生技投資等,可望為生醫市場注入一股活水。

其中,備受國際矚目的台灣新藥旗艦公司醣基生醫,上周舉行股東會,董事長陳良博院士表示,目前公司正準備推進產品進入美國臨床(IND),近期公司在產品開發方面有重大突破,也受到美國腫瘤臨床醫學會(ASCO)的看重,有機會引入大型合作夥伴,可望大步向前邁進。

陳良博說,醣基的進程將影響到台灣生醫產業的發展,因此公司穩紮穩打,若順利,第一個產品很快就能夠進入臨床試驗。

另外,中天集團轉投資的欣耀開發的治療「非酒精性脂肪肝炎」新藥SNP-610研發有新進度,將進入台灣、美國兩地臨床二期試驗,另外,旗下的「SNP-810無肝毒性新專利配方新藥」將有機會取代全球止痛成份藥「乙醯胺酚」,已申請美國臨床樞紐試驗,並與國際大廠洽談授權中。

近日,生技股絕地反攻,美國生技指數NBI近月以來強彈,帶動上周22日以來台灣的上櫃生技指數也繼續反彈,23日繼續突破140點,雖然後續有修正,仍收在139.67點。

業界指出,台灣生技股低迷已久,但近期因各項題材加持,國內外都有利多出爐,國內方面,除了生技月將在本周(28日)正式起跑,9月間又有生技產業策略諮議會議(BTC)接棒,都對生技股有加分作用。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