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動態
為恭紀念醫院與小麥貝兒共同響應器官捐贈活動
2017-07-12

 

財團法人為恭紀念醫院於7月10日上午9點在本院信義院區1樓大廳與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共同攜手合作,舉辦「捨&得-器官捐贈,機會升等!」器官捐贈勸募活動,藉由器捐宣導大使-小麥貝兒公仔與團員精彩的相聲表演,吸引民眾認識器官捐贈的意義,進而認同並以實際行動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當天院長也將於活動會場親自簽下器捐同意書,共同響應器官捐贈。

活動一開始由小麥貝兒公仔到醫院各處進行踩街宣傳,所到之處吸引許多民眾駐足圍觀拍照,參與互動遊戲者就送精美贈品,現場也提供民眾健保卡器官捐贈意願加註查詢與諮詢服務,希望大家共同響應器官捐贈活動。

數十年來,政府及民間為鼓勵生命傳承,在器官捐贈的宣導上一直不遺餘力, 但大愛捐贈的數目卻始終起起伏伏不盡如人意。而社會上對器官捐贈的態度也僅止 於”認知”的程度而已,距離”起而行”的實踐階段仍有一段差距,表示一般人的觀念仍停留在知的階段未能起而行。

院長陳振文表示,近年來努力推動器官捐贈簽署,由於苗栗縣民風純樸且思想保守,對器捐簽署意願不高,至近幾年因宣導得宜,簽署人數亦每年增加,去年本院簽署人數達到81人,為苗栗縣醫療院所簽署人數之冠,年度成長62%,器捐大愛是需要透過大家的響應才能夠發揮更大影響力,醫院也將不斷推廣,讓正確的器捐觀念深植每個人心中。

活動當天歡迎您至本院一樓大廳參與器官捐贈宣導活動,一同認識器官捐贈理念,若您認同器官捐贈可於現場簽署同意書,平日亦可至為恭紀念醫院社會工作課索取器官捐贈同意書或是來電社工課洽詢,電話037-676811分機88899、88681。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