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動態
為恭精神護理之家 五月感恩慶
2017-05-29

每年的五月是浪漫又溫馨的月份及節日,同時也是感恩的季節。而今年和往年不同的是端午節也在五月份登場,頭份為恭醫院精神護理之家也藉由節日辦理了相關活動,在母親節的前夕幫已成為母親的女住民辦理母親節慶祝活動。

在母親節節當天,機構為每位女住民妝扮及為每位女住民獻上康乃馨花束,讓這些生病的女住民可以感受過節的氣氛,在活動中何姓女住民表示「自己生病已經20幾年,小孩因為經濟壓力負擔重所以很少來看我,很謝謝病房的用心,我覺得很感動」,精神護理之家護理長杜佳鳳表示:精神疾病易導致家人的照顧負擔,因此常讓照顧者身心俱疲進而開始疏離減少訪視,機構除了同理照顧者的心理負擔外,也常常教導照顧者如何與生病的家人相處可以減輕心理負擔及照顧壓力,進而願意來訪視。

今年度,機構除了幫生病的家人辦理慶祝活動外,特別在邀請端午節前夕邀請本身也是肢體有障礙的口琴音樂家陳碧蓮小姐,來機構為照顧者及住民演奏並分享自身經驗,並肯定及鼓勵照顧者。活動中也邀請陳姓及王姓二位家屬分享照顧經驗,其中陳姓家屬提及「他很小的時候母親就開始生病了,生病的母親就像長不大的小孩,自己不會照顧自己,每天把家裡搞得亂七八糟, 父親為了照顧母親也病倒了,之後就開始由他照顧母親,但又要工作又要照顧母親,身體真的受不了,最後還是將母親送到醫院照顧,而母親經過治療後現在狀況也變得很穩定,所以現在看到母親不在感到壓力,也非常願意常常來探望母親,謝謝醫院的照顧」,藉由照顧者與照顧者之間的照顧經驗分享,除了可以宣洩照顧壓力外又有同儕之間的支持,讓照顧者可以持續於照顧這條路繼續大步邁前。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